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把破碎的家拼湊回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87
1a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把破碎的家拼湊回來」

   鑑於社會勞動人於執行期間仍需不斷給予支持與鼓勵,為幫助其傾聽心靈深處的聲音,本署於109年9月17日上午10時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講座,特別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黃明朝志工擔任講師,慈濟團隊期望透過生動活潑的手語律動方式與學員增進互動,啟發學員愛與關懷之核心理念。

  本次講座以『把破碎的家拼湊回來』為主題,講師黃明朝志工以自身案例與現場學員闡述人生觀點,開導其應抱持正面積極的態度迎接未來;黃志工提及自己曾年少輕狂、蹉跎光陰,浪費許多時間在錯誤之人、事、物上,待醒悟之時,已悔不當初,惟過往一切無法重新來過,唯一能做的即是把握當下,化悔恨為善念為這個社會無私奉獻,如此一來就是最有福氣的人。此外,講師亦向社會勞動人分享靜思語錄,如「做人不能靠外在的限制來束縛,心中應有一條不能逾越的界線。」、「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等名言佳句,不外乎向其溫馨叮嚀,面對自己所犯下的過錯,只要心存善念並改過自新,便是對人生勇於負責,勉勵學員要透徹生命的意義。

   課程尾聲則藉由播放交通事故新聞採訪心驚膽顫的畫面及肇事受害者沉重之肺腑之言,令學員們了解酒精對駕駛能力之負面影響,進而產生的各項危險行為,並提醒學員針對酒駕最新罰責已於108年7月1日正式上路,相較修法前,拒絕酒測從原行政罰鍰新台幣9萬元提高至18萬元整,呼籲大家切勿一時心存僥倖而再次誤觸法網;冀其皆能藉由本次講座能有所體悟,勸導各位學員勿讓酒駕造成的憾事一再重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