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生命何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40
生命教育課程-「生命何價」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生命何價」

  為使社會勞動人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肯定生命價值,進而積極面對自我人生,本署於109年8月13日下午假本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富美志工擔任講師,為營造溫馨氛圍、拉近與學員間的距離,特結合慈濟團隊帶領學員,以生動活潑的手語律動方式與學員增進互動,揭開課程序幕。

  是日課程以『生命何價』為主題,講師高富美志工以生命故事案例與社會勞動人分享生命應有的觀念,並傳遞生命的價值是自己決定。把握時間為人間做好事,把生命運用得很有價值,就是最愛惜生命的人。生活中要勇敢面對過失,對眾懺悔,並勇於改過向上,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與惜福,不只是觀念的建立,更是日常生活的實踐,不僅是對物的尊重,也是對人的珍惜,勉勵學員要透徹生命的意義。

  本日課程後段,講師藉由播放交通事故新聞採訪怵目驚心的畫面及肇事者沈痛的心聲等短片,使學員們了解酒精對駕駛能力之負面影響,進而產生的各項危險行為,並穿插多起交通事故新聞影片,藉以加強學員對酒駕危險性及造成損害之認知,最後再次提醒學員若不幸肇事時,切勿逃逸,請勇敢面對並認錯,否則到頭來不僅需負擔行政責任,更需面對加重刑事責任之後果,得不償失,勸導各位學員勿讓酒駕造成的憾事一再重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