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遇見自己的圓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26
生命教育課程-「遇見自己的圓滿」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遇見自己的圓滿」

  為幫助社會勞動人提昇自我價值進而實踐於生活,本署於108年12月12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遇見自己的圓滿」,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張耀心女士擔任講師,期望透過實現心六倫的核心理念,啟發學員發現自我價值。

  課程之初,講師利用心理測驗(現在的你幸福嗎?)做開頭來跟學員互動,進而導入本次主題「圓滿」,講師表示圓滿是一種心理狀態,它是一種主觀感受,只要你自己覺得接受,而且沒有抱怨,甚至於存在著喜悅,那就是圓滿,圓滿幸福是可以練習的,「對於過去」練習與過去的自己和解、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對於現在」活在當下,心無罣礙,「對於未來」做自己的命運規劃師。

  課程後段推廣心五四運動,透過四安(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四要(需要、想要、能要、該要)、四它(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四感(感化、感動、感恩、感謝)及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等行動方針,希冀學員加以運用,進而創造幸福美好人生,達到心靈環保的最終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