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心六倫的體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6
生命教育課程-「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心六倫的體現」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心六倫的體現」

  為幫助社會勞動人提昇自我價值,進而肯定自己並實踐於生活,本署於108年11月28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現-心六倫的體現」,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方麗雲女士擔任講師。

  課程開始前,講師引導學員透過調整氣息來放鬆,進而覺察內心的起伏動念,不隨外在環境影響心情。講師舉例郭台銘與證嚴法師的對話來告訴學員,行善要讓人有尊嚴,就算是行善也要本著以對方的角度去思考。

  搭配故事來提醒家庭關係是倫理關係而非”論理”的關係,只求生活和諧不爭對錯,時時存感恩的心,時時予以掌聲,讓家人相處起來更加愉快輕鬆。而在職場倫理上,利用影片反思面對職責應該有的態度,除了守本分以外應該用心思考,態度積極的去完成事情,互相尊重彼此成就。

  講師更透過有獎徵答增加與學員互動,讓學員有機會回饋,最後提醒學員若以關懷感恩的心,愛人及愛物,倫理的實踐將不再困難,先由自身做起,進而推廣並影響他人,使人人都能成為心六倫的實踐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