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找到心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67
生命教育課程-「找到心幸福」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找到心幸福」

  為幫助社會勞動人傾聽內心的聲音,心存良善意念,進而維持身心靈健康,本署於108年10月17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找到心幸福」,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林慧清女士擔任講師,期望透過心靈環保的核心理念,啟發學員新觀念、新價值及新生活。

  課程開始之前,講師引導學員如何放鬆,透過深呼吸調整氣息,進而覺察內心的起伏動念,促使學員學習如何不隨外在環境紛擾並照護自己的心。講師為使社會勞動人更加瞭解心念的重要,舉例暢銷書「水知道答案」有關水結晶對於不同意念反應的實驗,觀察到水聽到正面意念的言語,例如:愛、感謝、喜歡及加油,水就會產生美麗的結晶體,但水聽到負面意念的言語,則無法產生結晶體,藉此提醒學員自己每個起心動念及言語,都會影響自己健康及周圍的人與環境,期以愛與鼓勵對待周遭人事物,並藉由推廣心五四運動,透過四安(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四要(需要、想要、能要、該要)、四它(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四感(感化、感動、感恩、感謝)及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等行動方針,希冀學員加以運用,進而創造幸福美好人生,達到心靈環保的最終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