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人生三階段四問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8
生命教育課程-「人生三階段四問題」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人生三階段四問題」

  高雄地檢署於108年9月5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人生三階段四問題」,讓社會勞動人從「你最後悔的是什麼?」去思考你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在這過程中會害怕嘗試嗎?如何作調整?進而獲得成長,本日課程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林秋緣女士擔任講師,希冀心靈環保的核心價值能帶給學員不一樣的體悟,幫助自己走出迷障。

  講師以「你有煩惱嗎?」拉開課程序幕,搭配22K的人生影片詢問學員如何面對剩下的人生天數?你想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跑道?其實要怎麼繼續前進,端看個人的選擇、準備、自省,不讓錯誤、害怕、焦慮侵蝕自我,徒留後悔到人生的終點。心靈環保便囊括家庭、生活、校園、自然、職場、族群倫理及四安、四要、四感、四它、四福的心五四,透過心靈環保的實踐,在人生的撫養期、奮鬥期、養老期度過生老病死,而心五四的觀念若能運用於日常生活中,盡好自己的本分責任,提昇人品,知福惜福培福種福,便能創造健康、快樂、平安的幸福人生。

  課程後段,講師透過有獎徵答與學員互動,加深上課印象,並指導靜心靜坐,叮嚀大家試著在喧囂的時刻適時放鬆身體,休息一下,使氧氣循環體內,不僅養生亦能紓緩壓力、平靜心情,期盼學員阻斷煩惱的連結,照顧好身體,選擇正確的道路踏實的前進,達到安心、安身、安業、安家的生活氛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