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快樂密碼-做一個快樂的人是最好的貢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2
生命教育課程-「快樂密碼-做一個快樂的人是最好的貢獻」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快樂密碼-做一個快樂的人是最好的貢獻」

       高雄地檢署於108年8月15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快樂密碼-做一個快樂的人是最好的貢獻」,希望社會勞動人能透過課程增加生命正能量,用新的角度去看待人生,讓國家司法除了刑事處罰更增添柔性關懷的力量,本日課程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蔣東亮先生擔任講師,生動的講解與溫暖的語調讓課程氣氛相當溫馨,學員都相當樂意與講師互動分享。

                蔣東亮講師首先分享快樂的定義,一起思考什麼是快樂,講師先以陳雷的知名台語歌曲「歡喜就好」引導學員思考,了解昂貴的物質享受也不一定能帶來真正的快樂,唯有懂得快樂的意義,才能將快樂變成香水感染他人,並帶領學員一起做快樂指數評量,幫助學員了解自己,勉勵學員做一個快樂的人才能讓別人感到快樂,進一步看見美好的世界,課程中也提供學員快樂的心靈處方簽例如放鬆自己、感恩知足,並勉勵學員做一個快樂的人就是最好的貢獻。

                本日課程後段,講師以活潑的團體律動幫助學員舒展肢體,搭配口號「我是一個快樂人耶」,和學員一同快樂律動,並以有獎徵答鼓勵學員分享想法,致贈學員精美資料夾,讓學員收穫滿滿,希望在未來學員能夠更認識自己,並帶給社會更多貢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