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大愛無國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64
生命教育課程-「大愛無國界」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大愛無國界

 

  為增添社會祥和之氣,喚起社會勞動人善的初衷並感受愛的啟發,高雄地檢署於108117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本次課程主題為「大愛無國界」,特邀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賴玲吟志工擔任課程講師,由慈濟師兄姐引領學員以帶動唱的律動方式進入課程,手舞足蹈之際更能貼近彼此的距離。

  是日課程,賴玲吟師姐以貧民窟的聖人─德雷莎修女:用不平凡的愛,做平凡的事為例,當年,她知道自己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時曾說:「我本人不配,我是幫貧苦的人代領這個獎項,我很高興窮困的人,終於受到了注意,希望大家能更瞭解他們並幫助他們」。愛必須身體力行,就如同長期投入救災行善的師兄姐,他們用人間的溫暖彌補了悲傷以及不幸,就連曾受化療之苦的賴玲吟師姐,即便承受病痛,仍不忘熱心公益,所以一念愛心,可以造福人間;一念無私,就是淨土。

  為遏阻酒駕,強化宣導力度,傳遞正向觀念,課程結束前,特別播放「覺醒年代~醉痛的心聲」節目報導,片中介紹因酒駕肇事失明且癱瘓的張慶旺先生,初期他成天自怨自艾,在眾人鼓勵下終於走出陰霾,因自覺受之於社會太多,故願以他自身經歷做為酒後不駕車的「活教材」。他用顫抖的雙手撫摸額頭被削去的缺口說:「人生無法重來,希望眾人引以為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