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7年度社會勞動機關(構)督核檢討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39
107年度社會勞動機關(構)督核檢討會議

落實社會勞動監督考核機制,增進執行機構管理知能

雄檢辦理107年度社會勞動機關()督核檢討會議

 

為落實社會勞動執行制度,強化社會勞動分層督核機制,高雄地檢署於1071024日上午假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辦理「107年度社會勞動機關()督核檢討會議」,共有34位社會勞動機關()督導出席參與。會中邀請執行機關()督導分享管理社勞人力經驗,並由檢察官盧葆清主持綜合座談,進行社勞業務相關問題交流。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新興區清潔隊黃權煒分隊長及三民東區清潔隊呂文正分隊長於簡報呈現社會勞動人力挹注清潔隊協助垃圾清運、資源回收、道路清掃、溝渠清疏、登革熱防治消毒等業務展現之豐碩成果,兩位分隊長均表示社勞人素質雖參差不齊,但只要配合地檢署執行作業要點,管理得宜,社勞人絕對是機構運作的一大助力,並肯定社會勞動制度為社會帶來的公益價值。

雄檢本年度至9月止社會勞動執行時數累計274,257小時,41,343人次,依基本時薪計算共創造高達3840萬元實益,不僅為國庫節省開銷,也為真心悔悟的微罪者開闢一條回家的路;易服社會勞動執行面向多元,雄檢鼓勵機構創造更多在地化勞務機會,以加深社會勞動人教化層次,提昇服務品質,使社勞機構不僅在於法令規定、勞務操作上申請社勞人力、運用社勞人力,更在於心理層面上輔導及影響社勞人學會自省、尊重他人、協助弱勢,以展現社會勞動制度最大效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