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反轉人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1
生命教育課程-「反轉人生」

生命教育-反轉人生

 

高雄地檢署於107920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潘順良志工擔任講師,以「反轉人生」為主題,分享人生故事。

課程中,講師提到自身的過去,少年時因年輕氣盛、恣意妄為導致了家庭失和,而後透過弟弟的循循善誘,他體悟到行善與付出的美好,決意洗心革面,改變自己的人生,現在的他家庭和諧,心中懷有正向能量,甚至能為了他人的健康,將辛苦種植多年的檳榔樹砍除改種蔬果,回饋社會。

最後講師輔以酒駕影片賞析,鼓勵個案們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期望藉由本次課程,讓個案們瞭解到「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的真諦,使其能改正惡習,開始另一個「反轉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