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改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99
生命教育課程-「改變」

生命教育-改變

高雄地檢署107517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由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陳建宏教誨師擔任講師,從改變是甚麼,妳害怕改變嗎?你、我最抗拒的改變是什麼作為引言,那人生最聰明的態度就是:改變可以改變的一切,適應不能改變的一切。

我們身處什麼樣的環境,並非可以由我們來決定和掌握,但是,只要你願意,絕對可以藉由改變自己的心境,來改變無法改變的環境,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勇於挑戰;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或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有時候要勇於接受改變,過去的習慣常常是阻礙個人成長的障礙,記得,多方嘗試,勇於改變,習慣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你能改變習慣,就有可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最後講師播放「改變自我」及「生命的價值」的短片,說明付出就是最好的回報,挫折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沒有面對與改變的勇氣,有因就有果並且珍惜當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