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懺悔-轉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76
生命教育課程-「懺悔-轉念」

懺悔-轉念

 

本署於107118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劉英蘭志工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懺悔-轉念」。為拉近與學員間的距離、增進互動,特結合慈濟團隊帶領學員,以手語歌教導揭開序幕,與全體社勞人互動現場氣氛歡樂。

       講師以自己人生的劇本為例,從小沒有受過苦,又不愛讀書,脾氣較衝,遇到不合理的事情總會據理力爭,成長過程中常與人結惡緣,直到出社會後結婚生子,因緣際會跟妹妹一起進入慈濟,親身體驗證嚴法師說的「做人千萬不要比較和計較」,見苦知福,改變講師的人生。「生氣」就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講師分享加入慈濟志工後參與的各項活動,跟著師兄師姐一起關懷居無定所的街友、到偏遠山區行善積德,秉持感恩的心,歡喜付出,學習多說好話、多做好事,並開始懺悔之前的壞脾氣,轉念就是轉運,人生觀也跟著改變。

       課程最後播放酒駕影片賞析作結,酒駕是連續十年車禍原因的榜首,即使人人皆知,酒駕案件還是頻繁發生,人生最大的懲罰是「後悔」,透過影片請學員們對於酒駕可能造成的危害有所警覺,千萬不要因自己一時的貪杯造成一輩子的遺憾,勉勵大家酒後不開車一起減少酒駕的失誤。人生不怕做錯事,只怕不改過。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