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曙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04
生命教育課程-「曙光」

曙光

 

為使社會勞動人從錯誤中學習成長,進而肯定自身價值,並積極面對自我人生,本署於106713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特邀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黃素蘭志工擔任講師,並有慈濟團隊帶領學員,以溫馨又活潑的律動方式進入課程。

是日課程主題為『曙光』,講師以自己的人生劇本為例,首先分享求學、求職到結婚生子的人生歷程,再談及因緣際會下進入校園擔任大愛媽媽,向學童分享靜思語故事、擔任梯隊隊輔,陪同孩子成長等過程。進入慈濟後,見苦知福,改變講師的人生觀。然常言云「人生無常」,人生的劇本總是忘了把無常放入計畫中,當生命的無常一場接一場驟然降臨,打亂講師整個幸福人生的劇本,全家陷入一片黑暗低潮中,所幸能遇見生命中的貴人,為全家帶來一線希望曙光,不僅讓自己的雙腳能重新站起,還激勵自己擁有對抗癌症、珍惜生命的勇氣,更領悟在娑婆世界旅行,每個因緣都值得我們善待珍惜。人生在世,無論環境遭遇如何,都要守住本能,守住本性,守住本分,藉此循循善誘勸導學員們。

本次講座中,講師分享加入慈濟志工後參與的各項活動,才了解慈濟為社會的付出,也因此開闊自己的眼界、心靈的視野,將人間世事看得更透徹,「沒有坎坷的逆風,如何測出你的力道」,感恩證嚴法師的法語,才能從載浮載沉的茫茫大海中找到人生方向,期望透由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及靜思短語等故事,勉勵學員不怕改過,面對再大的困境也要鼓起勇氣、堅持到底,以及時時懷抱感恩的心,感謝付出的對象,並做他人生命中的貴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