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揮灑人生彩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1
生命教育課程-「揮灑人生彩筆」

 

「揮灑人生彩筆」

 

本署於106316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許家琿志工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揮灑人生彩筆」。

 

    講師以自己人生的劇本為例,從成長過程開始到求學過程,原本一路平凡順利,卻在服完兵役、初踏入社會工作的那一年,生命的無常驟然降臨,一場疾病不僅使外貌改變、失去工作,原本幸福圓滿的家庭不再圓滿,家人深陷痛苦之中,也打亂了人生的劇本,親身體驗證嚴言法師說的「世上有兩件事擋不住,一為時間、二為無常」,所幸求學過程,因緣際會進入慈濟,見苦知福,改變講師的人生。一場無常的來襲,不僅深刻體會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為行孝,二為行善,更了解生命的因緣果報,唯有歡喜付出,才能發揮生命的良能,藉此循循善誘勸導學員們,最後以生命鬥士蕭建華先生、謝坤山先生的故事為例,分享「生命的價值」。

 

    人生的劇本你想怎麼寫?人生的劇本總是忘了把無常放入計畫中,當計畫有了變化就會不知所措,人生無法與「無常」講條件,把握當下,拓展生命的寬度與深度,才能提升生命價值、時刻抱著「難得而得」的感恩心,才能歡喜自在無煩惱。期望透過講師分享的生命故事與靜思語等,每個學員都能歡喜做自己,及時行孝行善,讓生命更富有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