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3
生命教育課程-「回家的路」

「家」

 

    高雄地檢署於105616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富美志工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回家的路」。

 

    當我們談到「家」的時候,它通常包含兩種概念,「有形的」家是避風的港灣,是身體的休憩處;而「無形的」家則是一盞明燈,是心靈的歸依所。回家對每個人而言,往往存在著不同的意義。講師分享四個因時空背景、天災人禍而被迫離家,但最終因家人的愛而回家的真實事件。每件事的發生都是因為愛,每件事的療癒也是因為愛,家是培育愛成長力量的堡壘,試圖藉由他人的故事來引發其共鳴與省思。

 

    每天回到家,門口的燈都悄悄地亮著,這是屋內的家人給我們的愛,等著我們小心地收藏,為我們照亮走在回家的路上,所以走在鋼索上的迷途羔羊們,請記得無論何時何地,家的大門永遠為我們敞開,永遠溫暖我們的心。因為「回家的路」,不僅是思念的延伸,更是溫暖的期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