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運用社勞人力資源,辦理「築巢.重生」生態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8
雄檢運用社勞人力資源,辦理「築巢.重生」生態專案活動

 

雄檢運用社勞人力資源 

辦理「築巢.重生」生態專案活動

 

  為提供濕地生態永續發展,並推展民眾休憩觀光景點,本署結合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於1041018日假半屏湖溼地公園舉辦「築巢.重生」地景藝術揭幕活動,主任檢察官洪瑞芬、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與局長蔡長展、主任李秋芳等人親自出席,現場透過音樂演奏、半屏山神話話劇及木製小昆蟲DIY等一系列活動,帶動全民生態保護意識,並提升社勞人參與公益、回饋社會的成就感

 

  是項專案活動自9月起,每周固定一日由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專人帶領10名本署社勞人,進行環境整潔、風倒木的移除與再生、賞鳥小屋屋頂整修、移除外來種生物、鳥巢創作等工作。多位社勞人皆表示,以易服社會勞動代替入監執行,從開始的惶恐不安,到現在能正向面對;且在督導細心地指導下,原本對溼地生態復育與植物相當陌生,現在漸漸體會濕地生態對昆蟲、鳥類、植物及人類生活的重要性。

      主任檢察官洪瑞芬表示,透過社勞專案執行希望各界可以感受到司法機關挹注的柔性力量,更期許社勞人能提昇正向思考的能力,慢慢累積成嶄新的生態空間與人際關係的「築巢、重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