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行德送溫暖 社勞助街友」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38
雄檢「行德送溫暖 社勞助街友」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雄檢「行德送溫暖 社勞助街友」社會勞動專案活動

 

高雄地檢署結合本署社勞機構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與行德宮功德會,於104926日辦理「行德送溫暖 社勞助街友」社會勞動專案活動。是日,本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親自出席愛心物資贈送儀式,並由觀護人白崢智及觀護佐理員帶領社會勞動人12名,於現場協助發放物資並設攤進行反賄選、反毒宣導,共計發放三民區之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民生物資1963份,支持其基本生活所需。

 

是項活動運用本署社勞人力,先於八月中旬開始為期一個月的普渡物資募集,活動期間,大量物資的湧進,有賴於志工與社勞人共同搬運、分類及包裝,每一份民生物資都充滿了愛與關懷。機構督導林朝安執行長除對社勞人讚譽有佳,肯定其平日協助整理物資、準備便當、環境清潔,並支援本次物資發放活動,亦對本署推動社會勞動制度,協助公益社團解決人力不足之窘境,表達誠摯的謝意。

 

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物資捐贈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助行為,藉此活動傳遞人與人間的濃厚人情味讓弱勢族群也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除讓社會勞動人貢獻己身之力量,關懷弱勢,重新自我定位,亦增強社會勞動人復歸社會之動力,展現司法的柔性面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