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6.17---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80
104.6.17---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為強化社會勞動執行成效並激勵觀護佐理員之工作士氣,本署於104617日假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動物醫教中心辦理觀護佐理員教育訓練課程,課程內容包含淺談社會救助暨社勞人之適用範疇、社會勞動案件執行管理及申訴案件處理流程及團體合作解謎活動。

 

  是日課程,邀請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保護扶助組王姿芸組長擔任講師,主講「淺談社會救助暨社勞人之適用範疇」,說明社會救助範疇及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定義及申請標準,期透過佐理員與社勞人接觸時,能提供相關資訊及管道予有需求者,讓弱勢的社會勞動人,能適時得到幫助;接著,由本署曾主任檢察官靖雅主講「社會勞動案件執行管理及申訴案件處理流程」,講解觀護佐理員、執行機關及社勞人三者之關係、社會勞動案件執行管理、申訴案件處理流程及司法保護中心課程,曾主任以其個人專業的見解並佐以自身經歷,教授佐理員機構管理及相關案件處遇方式,使佐理員獲益良多;最後進行團體合作解謎活動,則讓佐理員們以團隊合作方式,執行闖關活動,透過此活動,激發出佐理員無限潛力,也讓佐理員從中體悟以更縝密的思維處理事務。

  

  相信藉由課程的安排,不僅使佐理員在工作上能增加更多可運用的技巧之外,更透過團體合作解謎活動,發揮互助合作精神,更能使其平時的工作壓力得以適當地抒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