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11.19心六倫法治教育-幸福不是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14
103.11.19心六倫法治教育-幸福不是夢

 

心倫理推廣-幸福不是夢

 

高雄地檢署於1031119日假橋頭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林芳忠講師,為大家分享如何將「心六倫」落實在生活之中。

    一開始講師環視大家問了句,你們覺得幸福是什麼?是財富?地位?愛情

?還是榮耀?因每個人的感覺不同,因此,對幸福的感受當然也不同,有人覺得物質無缺是幸福、有人覺得心靈充實才是幸福,究竟幸福是什麼-幸福其實就是種感覺。

    就像中國夢想舞台有位斷翼天使-楊佩,她自小聰敏好學,深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8歲那年不幸被高壓電奪去雙臂,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改變了楊佩的人生走向,她曾因孤獨而自卑過,但她知道再苦再難為了媽媽她都要好好地活下去,2013年她以雙腳創造的刺繡神話和陽光、自信的如花笑靨成為身殘志堅的勵志榜樣。楊佩,一位斷臂女孩,用超常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為自己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她自強不息和樂觀向上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因為對她而言能自食其力就是種幸福。

     會後講師告訴我們,每一分災難在給你帶來痛苦的時候,其實也會給你常人所沒有的才能,能讓命運的不幸變成了重新的動力,就是一種智慧。希望我們都能知福、惜福、培福、種福,這樣我們在夢想的舞台上才能越飛越高,幸福也才會如影隨形的跟隨著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