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易服社會勞動專案---雄檢運用社勞人力資源 化腐朽為神奇(旗山清潔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17
易服社會勞動專案---雄檢運用社勞人力資源  化腐朽為神奇(旗山清潔隊)

 

雄檢運用社勞人力資源  化腐朽為神奇

 

  為提升更優質的美化空間,維護旗山原有的觀光風貌,並使資源回收場符合勞工安全場所之規定,高雄地檢署特結合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旗山區清潔隊,運用本署社勞人力資源辦理「資源回收場修整」專案,用實際的行動一同為社會勞動制度做最好的示範。

  是項專案活動,除拆除原本老舊的鐵皮式外牆,並重新規劃資源回收分類區,在參與的過程,透過尊重並賦予榮譽感,讓社會勞動人學會自律自發,並體驗「拆毀與重建」的完整歷程,在酷暑的烈日下,滿身灰土、汗如雨下的社勞人,一張張黝黑的臉龐,眼神中卻閃爍著喜悅的神采,因為高度的責任感和成就感,讓他們在與清潔隊隊員共同執行的過程,得以充分地享受著工作的樂趣和榮譽。

  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經由社會勞動人及清潔隊員的巧思下循環再利用,重新賦與老式建築物嶄新的生命力,從充滿煙灰雜塵到潔淨明亮的場所,這段歷程不僅使社會勞動人展現回饋社會的精神,並使社會大眾感受到社會勞動制度正面的影響與力量,讓社會勞動人從消費者變成生產者,創造無限可能的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