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9.5「月圓,把愛圓起來」社會勞動人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61
103.9.5「月圓,把愛圓起來」社會勞動人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雄檢結合聖和基金會真善美養護家園

辦理「月圓,把愛圓起來」社會勞動人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為使社會弱勢能一同感受中秋團圓的過節氣氛,高雄地檢署結合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聖和基金會,於日前假聖和基金會所屬之真善美養護家園舉辦「月圓,把愛圓起來中秋節社會勞動人公益關懷活動。當天除精心安排手工藝製作外,該署主任檢察官曾靖雅、主任觀護人韓國一亦親臨現場致詞並贈予手工藝成品,讓園內的身心障礙朋友歡慶中秋,最後則結合時事進行反賄選宣導,全程活動溫馨感人!

    是日活動,主任檢察官曾靖雅特別讚許與會的身障朋友,亦對該署結合辦理公益關懷相關活動感到溫暖;而主任觀護人韓國一也勉勵於園內服務之社會勞動人,透過他們平時勤奮的努力,才換來如此窗明几淨的居住環境。致詞完畢後,由王曉薇老師帶領該署社會勞動人及真善美養護家園內身障朋友一齊製作手工藝品。在王老師的耐心講解及園內老師的細心帶領之下,園內的身障朋友儘管身體功能有所喪失,卻也跟著亦步亦趨地完成作品,認真製作的神情,令人為之動容!

    主任檢察官曾靖雅表示,中秋節是我國三大節日之一,意義非凡。俗話說:「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具有闔家團聚的深層意義。然而園內弱勢的身障朋友長期在肢體有缺陷的情況下生活,在這樣的限制下,很可能無法如常人般有同樣對過節的體會。該署透過辦理公益關懷活動,一方面運用社會勞動人力關懷弱勢,從而建立積極正面的價值觀與人生觀,獲取正向的回饋體驗;另一方面將司法保護的溫暖,適時地結合社會資源,關懷社會每個不為人知的角落,充分展現對公益關懷的不遺餘力,進而打造出互信互助的幸福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