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6.18.心六倫法治教育-別怕人生變化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4
103.6.18.心六倫法治教育-別怕人生變化球

 

心倫理推廣-別怕人生變化球

 

高雄地檢署於103618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劉容孜講師,為大家分享「心六倫」的意涵及該如何落實在生活之中。

    一開始講師提到了越是混亂的環境中,越是需要提倡倫理的教育和觀念,所以,從二00七年開始法鼓山發起一項新的倫理運動,鼓勵每個人從「心」做好家庭、生活、校園、自然、職場和族群六個面向的「心六倫」運動,希望經由每一個人,實踐影響從而改變整個世界。

    過程中講師亦提到一則賣夢老人的故事-高雄市鹽埕區公園路陸橋下,一位八十二歲的阿嬤朱玉女長年虧本賣自助餐,一餐只要十塊錢,五十多年來不知道有多少生活清苦的勞工、遊民在此得到溫飽,但她也因此賣掉六棟房子來補貼飯菜錢,阿嬤的義行真的感動很多人心,其實社會上還有很多人默默地付出,而不為人所知,講師希望藉由阿嬤的故事激勵我們,一起為這社會付出自己的一份關懷與心力,讓慈善的心涓流至每一個社會的角落。

  心靈環保是「心六倫」的本源,而「心六倫」應用「心五四」-四安四要、四它、四感 、四福的方法具體實踐心靈環保,讓我們從心開始,做到少欲多知足,這樣也能從容地面對生命中突然投出的每一個變化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