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年度第一次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81
103年度第一次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

 

雄檢辦理103年度第一季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

高雄地檢署於103425日下午2時假該署頭辦公室舉辦「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大社、大樹、橋頭、茄萣、路竹、岡山、燕巢、旗山、美濃、六龜、茂林等行政區之社會勞動機關()皆踴躍出席。是項會議執行檢察官劉慕珊、政風室主任許旭玄及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親臨現場與各機關督導面對面座談,研討社會勞動執行相關爭議問題,並宣達本年度新頒相關應行注意事項。

是日會議,在劉檢察官及韓主任觀護人對機構的宣達及勉勵中揭開序幕。緊接著,由於兩性平權意識的提升,該署委請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吳惠玲律師,針對性騷擾常見案例及處理原則,為機構執行時的兩性問題提供適切的建議與指導,與會機構獲益良多。最後則是高雄二監、展夢家園及高雄戒治所針對執行時的疑慮做出提問。討論過程中,各機構反應熱烈,顯見機構在社會勞動的執行上確實都會遇到相當程度地困難與阻礙。然而經由提問的過程與問題的發掘,對後續執行之風險控管多所助益,也充分達到辦理分區督核業務座談會之目的。

檢察官劉慕珊表示,為防止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執行弊端,彰顯社會勞動價值,希望透過是項會議提升社會勞動的執行成效,讓目前協助本署執行社會勞動之機關(),能充分了解督核的意涵及重要性,從而徹底落實社勞人力的管理及督核,以期使機構能有效運用人力,在未來執行社會勞動業務時能更加順利,最後則期許能將社會勞動的公益性推展至極大化,為國家社會帶來正向的成果及回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