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4.16心六倫法治教育-報握你得幸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6
103.04.16心六倫法治教育-報握你得幸福

 

抱握你得幸福

 

高雄地檢署於103416日假橋頭辦公室一樓會議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郭金城講師,分享心六倫的真諦,及如何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並從感恩」出發,讓自己真的感到幸福、快樂。

現代人生活在忙忙碌碌的都市裡,每個人都為了工作而勞心勞力,往往忽略了在家中年邁的父母親及年幼的孩子。講師以數個真實的案例、無數張的照片說明了父母親對自己孩子的照顧,並告訴我們勿忘親情的可貴。講師告知各位學員要遵循身心健康「五戒:微笑、刷牙、運動、吃對、睡好」,擁有了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有「四安:安心、安身、安家、安業」。每個人的條件不同、智慧不同、環境不同、體能不同、背景也不同,不必相提並論;只要腳踏實地,步步穩健,就能走出一條路來。

最後,講師亦分享了自然環境的永續經營的概念。用數張大自然的風景圖及野生動物的照片,讓我們體會到大自然的美。藉由這種體悟讓我們能夠更加關心生態問題,自然而然地,我們對於自我生活、生態環保越來越重視,對於生活也就更充滿滿足、感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