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11.30雄檢結合社會勞動機構 辦理身心障礙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7
102.11.30雄檢結合社會勞動機構  辦理身心障礙關懷活動

 

雄檢結合社會勞動機構  辦理身心障礙關懷活動

 

 

 高雄地檢署為彰顯關懷弱勢之柔性司法真諦,於日前結合台灣無障礙協會並運用該署社會勞動人力資源,假愛河畔舉辦「超越障礙‧幸福啟程」慈善路跑暨關懷身心障礙者愛心加油站活動。當日吸引近千名身心障礙朋友參與,在以手語比出「要幸福!」後隨即出發,大家利用手杖、輪椅、三輪車等相互牽引前進,現場氣氛既熱鬧又溫暖。

 是日活動,本署社會勞動人除協助擔任交通指揮及白米物資之發放,也主動並親切地幫忙推輪椅、引導身障人士排隊參與路跑活動。參與活動的吳姓社勞人表示:因為酒駕執行社會勞動,還能為身障者盡一份心力十分開心,也體會到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更應該不吝於幫助別人;非常感謝高雄地檢署給予機會,藉由執行社會勞動,讓我能夠反省自己並回饋社會。

 主任檢察官曾靖雅表示:本次活動旨在縮短一般社會大眾與身心障礙者的距離,也讓社會勞動人體驗助已助人的感動。透過是項活動除改變大家對社勞人刻板的印象,對於社勞人也能發揮教化的功能,進而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展現司法溫馨的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