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11.20心六倫法治教育-心倫理推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0
102.11.20心六倫法治教育-心倫理推廣

 

心倫理推廣—心六倫

 

高雄地檢署於1021120日假橋頭辦公室一樓會議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輔導教育課程心六倫運動,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沈忠邦講師,分享心六倫的真諦,及如何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並從感恩」出發,讓自己真的感到幸福、快樂。

由於現今社會物質條件發達,且人心慾望無止盡,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嫌隙、摩擦與日俱增,並常會受外在環境影響,而生起煩惱悲苦。講師以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面臨的待人處世哲學嘴要甜、臉要笑、腰要軟、手腳要快」點出若能改變心態、淨化自己的心靈,想想一切終究會過去,面對事物將更能夠處之泰然,進而以達到「大學八目」,也就是「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此外,講師亦分享何為生活禪、何為修行禪。前者,就是我們要走菩薩道;後者,即是要我們「悟內在修禪」。藉由生活中時時刻刻實踐生活禪、修行禪,做好心靈環保,自然而然地,我們對於生活也就會感到幸福、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