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10.04高雄地檢署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9
102.10.04高雄地檢署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高雄地檢社會勞動體驗教育 提升管理效能精緻執行內涵

 

高雄地檢署為傳承觀護團隊督核社勞案件執行之經驗,精進社會勞動業務之推動,特別結合該署社會勞動機構「美濃獅山社區發展協會」辦理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社會勞動體驗教育,藉由實際體驗社勞人之勞務內容,讓觀護伙伴能更同理社勞人,明瞭管理者與被管理者之差異,提昇社勞管理品質與效能。

是日課程除由理事長溫增良介紹該社區的現況與發展,分享運用社勞人力資源之方式及經驗;從獅山彩繪活力春的社區圍牆活化,到古蹟荒地變公園的環境美化,都是社會勞動人無償勞動的成果,並安排參訪美濃客家園區,透過不同文化的薰陶與感受,體驗多元價值的思考,以達到身心靈放鬆與再充電激發創意感,精緻執行社會勞動的內涵。

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透過實際體驗社會勞動的內容及成果,非僅增進觀護團隊之專業知能,提高工作士氣,領悟社會勞動的意義與價值,並期待美濃獅山的經驗能夠讓社區民眾了解社勞人力資源之效益,帶動大高雄更多社區願意作伙加入本署社會勞動的行列,共同創造溫暖而富人性之生活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