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9.15易服社會勞動專案---雄檢「捍衛臺灣新生命-移除外來種」生態體驗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95
102.09.15易服社會勞動專案---雄檢「捍衛臺灣新生命-移除外來種」生態體驗活動

 

雄檢「捍衛臺灣新生命-移除外來種」生態體驗活動

為消弭生態失衡的狀況並保育臺灣原生動植物,高雄地檢署特結合該署社勞機構高雄市野鳥學會,將於102915日下午2時假鳥松濕地公園辦理「捍衛臺灣新生命-移除外來種」生態體驗活動。

野鳥學會鳥松濕地生態保育員李翠紅提到:「社會大眾無意間購買外來物種,一旦不當棄養、野放,恐造成物種的異常散布,在過度繁衍的情況下,除影響原生物種的生存空間,更造成經濟和生態上的巨大損失。」有鑑於此,是日活動由該署觀護人陳佩鳳偕同觀護佐理員,帶領社會勞動人、學會志工及社區民眾一同移除福壽螺卵、小花蔓澤蘭等外來物種,透過是項活動,除建立大家對生態保護的危機意識,還給臺灣原生物種應有的生存空間外,亦彰顯該署積極投入公益並與社會資源緊密連結的成果,而活動內容也從過往對人的關懷拓展為對生態的重視,在在顯示出柔性司法的包容性及多元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