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8.28心六倫法治教育-別怕人生變化球-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9
102.08.28心六倫法治教育-別怕人生變化球-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別怕人生變化球-每個困境都有其存在的正面價值

本署於102828日上午10時,假本署橋頭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新六倫法治教育,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六倫種子宣導講師劉容孜擔任授課講師,希望向在場學員推廣心靈環保、生活環保、禮儀環保、自然環保等四種內涵讓生活過的更加充實,以及困境時當抱持證向的態度面對。

  劉講師除了以「心靈環保」為主題教導在場學員,也提出王建民受傷及婚外情如何從容面對人生變化球、以及賣夢的老人,八十一歲莊朱玉女阿嬷在鹽埕區提供10元自助餐給游民等小故事向在場學員分享,並詳細解說「靜心活動」、心五四運動」,讓在場學員受益良多。

    最後劉講師更以覺察是轉念的開始、促進關係和諧的四感、如何增進福祉結合知福、惜福、培福、種福叮嚀學員勿因面臨困境時,看不清事情的真相,產生了負面的情緒及行為,鑄下大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