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9.08「Fun心慶中秋」---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12
 102.09.08「Fun心慶中秋」---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雄檢易服社會勞動專案活動-「把愛包起來月餅送溫情」

    中秋節即將到來,為關懷弱勢族群亦營造社會勞動人與社區修復的契機,本署特結合高雄市佛臨濟助會,運用該署社勞人力資源,已於10296日上午9時辦理易服社會勞動專案---「把愛包起來 月餅送溫情」活動,並假光華國中烹飪教室舉辦啟動儀式,本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親臨現場與志工及社勞人一起動手做月餅,集合眾人之善心與力量「把愛包起來」。活動後製成之月餅將透過送餐服務及98Fun心慶中秋」公益關懷活動等方式分送,使弱勢族群、獨居長者得以歡心慶中秋。

    是日活動,由本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高雄市佛臨濟助會理事長黃景品、光華國中教務主任林宜家致詞揭開序幕,接著以三位來賓親手製作月餅的方式完成啟動儀式,最後則請光華國中邱淑玲老師帶領該署社會勞動人及佛臨濟助會志工,製作精緻美味的綠豆椪及鳳梨酥各300份。從分裝餡料、麵粉,搓揉餡料、麵糰,一直到包餡入餅、烘烤出爐,所有製作過程皆由社勞人與志工一手包辦。儘管多數社勞人沒有烹飪經驗,但在得知要做公益,製作月餅送予弱勢族群後,紛紛主動投入製作,過程中,所有人不辭辛勞,亦步亦趨地跟隨著老師的腳步,深怕一個不小心,破壞了關懷弱勢的一番美意,憑藉著助人的滿腔熱血、認真的製作態度和漂亮的成品展現,社勞人找到久違的成就感,一個個滿心歡喜地帶著笑容回家的神情,無疑為本次活動烙下最好的註腳。

    本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中秋節是華人相當重視的民俗節慶,寓有重要地團圓意義。然而許多弱勢團體與獨居長者,卻無法像一般家庭感受到闔家過節的溫馨氣氛。於此,該署辦理是項活動,一方面期能喚醒社會大眾對家庭的重視;另一方面藉關懷公益也讓一時疏忽犯錯的人能有機會修復與社會破裂之關係,使社勞人與社區居民有新的接觸機會,彼此重新認識,適時釋放善意與包容,如此,除能展現柔性司法的新面貌,也能實踐「修復式司法」的真諦,進而打造法、理、情兼顧的司法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