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7.17心六倫法治教育-我們要如何改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51
102.07.17心六倫法治教育-我們要如何改運

 

高雄地檢署於102717日假第三辦公室四樓會議室舉辦心六倫生命教育,以「我們要如何改運」為主題,特別邀請到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講師楊啟適當任講座,說明人生的路途有時順遂,有時難免會遭遇逆境,然而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如何改變命運,必須從「心」出發,並努力實踐,永不放棄,才能真正改變自己的命運。

      講師說明改變命運的第一步就是要心靈環保,「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在遭遇厄運時,首先我們必須將自己心靈沉澱,如果心靈是清澈乾淨的,就能看清楚面對的問題。而心靈環保的捷徑則是感恩心,明白該要的才要,並且惜福然後才能安心。人生其實如同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但莫怨嘆命運乖舛,應以「心五四」即四感:感恩、感謝、感化、感動;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四要:需要、想要、能要該要、不能要不該要;四安: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四它:面對它、接受、處理它、放下它,來教導大家改變命運之方法、體驗與實踐。

      「永不放棄」是改變命運過程中最需要的元素,如此方能聚沙成塔、細水長流,也是所謂「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的道理,時時存有感恩心,不放棄自己,最後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