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6.24高雄地檢署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70
102.06.24高雄地檢署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高雄地檢署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 

高雄地檢署為厚值觀護人暨觀護佐理員專業能力及實務經驗,特於102624日假救國團傳習齋研習中心辦理社會勞動精進教育訓練。本次訓練課程特別邀請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朱愛群、資深新聞記者鮑建信,分別講授「活化組織應變力-危機管理與風險管理」及「新聞稿寫作指南」,期能提升執行社勞業務之應變能力,並精進社會勞動制度之宣導作為。

是日課程由自由時報記者鮑建信開場,以新聞稿的結構、態樣進行講授,並透過案例分析及提問的互動方式來強化新聞稿寫作能力;第二堂「成果冊製作及美編設計」,由臺南地檢署觀護人曾繁盛以專案前置作業及成果冊編製流程,進行實務經驗分享;第三堂則由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講授「專案活動設計與行銷」,以如何運用策略及行銷成功之要素為內容,希冀強化團隊共同行銷社會勞動之動能;最後由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朱愛群以生動活潑的講課方式分享經驗、傳授知能,並透過實例演練來分析觀護夥伴執行社勞業務可能面對的風險與危機,不但讓社勞業務之執行更具應變,亦能有效提升管理能力。

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藉由充實、精進之教育訓練課程,除了增進觀護人與觀護佐理員專業知能及團隊合作,同時亦提升社會勞動執行效能,既達到政府、社區及社勞人多方皆贏目標,也讓社會更為祥和、溫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