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6.08高雄地檢署舉辦社會勞動人端午節慶祝活動「勞師動粽慶端午 竹粽飄香賀天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70
102.06.08高雄地檢署舉辦社會勞動人端午節慶祝活動「勞師動粽慶端午  竹粽飄香賀天中」

 

高雄地檢署舉辦社會勞動人端午節慶祝活動

「勞師動粽慶端午 竹粽飄香賀天中」

 

因應端午佳節,本署結合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長青綜合服務中心、社會局五甲社福中心,與其他民間公益團體於10268日假五甲社區人文廣場舉辦「勞師動粽慶端午」端午節慶祝活動。活動在早上9點至13點舉辦,希望藉由民俗慶典活動讓社會勞動人及社區民眾能體會到柔性司法的溫暖,更能感受到司法保護的熱情。

活動現場吸引約500位社區民眾參加,更有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謝俐俐出席共襄盛舉。不僅有包粽子、製作香包等應景活動讓社區民眾一起歡度民俗慶典,本署更安排20位社會勞動人協助包粽子,再與志工將粽子、香包等物資包裝分送給社區高關懷對象、邊緣戶家庭及獨居長輩家中,除此之外,社區媽媽也在現場帶領健康律動等活動一起同樂。

主任觀護人韓國一表示,讓社會勞動人融入社區,與居民一起應景包粽子,增添節氣氛圍,並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協助將愛心粽分送給社區獨居長輩及弱勢家庭,期使社勞人感受參與公益關懷的美好經驗,建立積極正向的人生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