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1.27---社會勞動執行狀況-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行德團聚諸善心~社勞溫暖街友情」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7
102.01.27---社會勞動執行狀況-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行德團聚諸善心~社勞溫暖街友情」專案

 

行德團聚諸善心  社勞溫暖街友情

 

(街友暨貧困弱勢尾牙餐會)

 

高雄地檢署結合社會勞動機構高雄市街友關懷協會,匯集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所捐助的物資,於102127日下午1時起在高雄市三民區力行路與中華橫路交叉口停車場,共同舉辦「聯合慈善心‧行德送溫暖」活動,並指派數名社會勞動人協助活動。現場有義剪、義診、X光胸腔檢查、血液檢查及尾牙餐會等實際行動關懷街友,提供弱勢族群最缺乏的衛生保健服務。此外,鑑於弱勢族群常遭詐騙集團利用而淪落為犯罪工具,本署於活動中舉辦法治宣導及有獎徵答,希望能深耕法治於人心,以免無辜的人淪為受害者。

街友關懷協會執行長林朝安表示,此關懷活動已舉辦15年,自從雄檢的社勞人參與協助後,讓協會在平時對於街友的關懷更為周全。這次募集各界善心贊助約120萬元及各項民生物資已發放給現場七百多位的街友,並開辦130桌外燴讓他們能感受到年節的氣氛與溫暖。

義工許先生認為,他日前已完成社會勞動,由於覺得做這件事情很有意義,看到老病孤苦的遊民情景,很慶幸自身能自給自足,還可以回饋社會,於是決定來當義工。遊民陳姓婦人則表示,今年八十幾歲,自己一個人生活,只能睡在車站、在公園洗澡,居無定所,病痛纏身,感覺人生了無意義。今天來這個活動讓她有過年的感覺,感受到還是有人在關心他。

本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呂幸玲指出,本署推動公益向來不遺餘力,此次活動配合現有的社會勞動制度共同回饋社會,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有志一同的夥伴加入,以達政府、社區、弱勢族群及社會勞動人多方皆贏的效果,讓社會上每個人的心更為溫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