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12.14---高雄地檢署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遴聘、表揚暨督核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0
101.12.14---高雄地檢署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遴聘、表揚暨督核座談會

 

高雄地檢署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構)

遴聘、表揚暨督核座談會

 

高雄地檢署於1011214日下午2時在該署6樓大禮堂舉辦「社會勞動執行機關()遴聘、表揚暨督核座談會」,邀請高雄地區所有協助執行社會勞動之機關(構)一同與會。會中除由檢察長蔡瑞宗親自頒發續(新)聘執行機關(構)之聘書外,亦表揚執行績優之機關(構),並於督核座談會讓機關(構)之督導分享及交流執行社會勞動業務的經驗。

本署遴聘之機關(構)近80家,勞動服務項目相當多元化,如獨居及低收入戶老人送餐、環境清潔、社會服務、文書處理、弱勢關懷等等。另運用社勞人之特殊專長與機關(構)合作辦理專案活動,除使社會勞動人力之分配得以適才適所,並進一步推廣社會勞動制度,讓社會大眾了解易服社會勞動的真諦。

檢察長蔡瑞宗表示,社會勞動人回饋的社會產值,每年至少創造新臺幣約5億元的效益除可從勞動服務中產生自我肯定、培養關懷他人思維、回饋補償社會等正面功能而不與社會脫離;亦可避免因入監所造成的標籤化,並提升社會對他們的接納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