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11.21~101.11.22---雄檢承辦法務部南區觀護佐理員在職訓練教育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7
101.11.21~101.11.22---雄檢承辦法務部南區觀護佐理員在職訓練教育研習

 

雄檢辦理法務部南區觀護佐理員在職教育訓練研習

 

高雄地檢署於101112122日分2梯次,在蓮潭國際會館承辦法務部101年度「易服社會勞動業務」南區觀護佐理員在職教育訓練研習。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黃怡君、視察房麗雲及該署檢察長蔡瑞宗等親自蒞臨主持開幕儀式,慰勉臺中、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澎湖、臺東等九地檢署辦理社勞業務之第一線工作人員。

黃副司長致詞指出,本次研習除希望讓各地檢署觀護佐理員能互相交流彼此的工作經驗之外,另為因應日趨複雜的執行狀況及兼顧本身的工作安全,特邀請信安醫院心理室主任黎士鳴、嘉義監獄教化科長江振亨擔任講座,介紹常見精神疾病與應對技巧,探討非自願性個案的處遇模式,期盼透過教育訓練,全面提昇觀護佐理員協助執行社會勞動之成效。

檢察長蔡瑞宗除肯定佐理員之表現,並以司法保護小尖兵期許大家能夠多充實本職學能,進而付諸實務執行,讓易服社會勞動的美意更深入社會,讓司法保護的成果更符合人民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