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5.09---社會勞動執行狀況-高雄市林園區頂厝社區發展協會-「社勞有愛-贈送愛心蔬菜給老人」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73
101.5.09---社會勞動執行狀況-高雄市林園區頂厝社區發展協會-「社勞有愛-贈送愛心蔬菜給老人」專案

 

社勞有愛-贈送愛心蔬菜

 

高雄地檢署與高雄市林園區頂厝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社勞有愛贈送愛心蔬菜』活動,從59起連續三個月由頂厝社區志工隊長黃崑龍先生帶領社會勞動人,在社區內的開心農場種植當季新鮮蔬菜,收成後陸續贈送給當地或鄰近地區之公益團體。

近年臺灣日漸走向高齡化,為促進社會照顧、關懷老人,達到拋磚引玉之效,而舉辦本次專案活動,社區文書幹事黃文燕小姐表示,頂厝社區自設立之初即致力於年長者關懷活動,除定期訪視當地社區內的老人外,也舉辦老人日間照顧班並提供午膳,其中供應的蔬菜正是由開心農場內所耕種出來的,而本次活動所使用的菜苗及工具,也全部由社區提供。

本次活動除贈送蔬菜給老人外,也讓因犯罪而需要執行勞務的社會勞動人親身體會農村生活的辛苦,收成後也將請社會勞動人送往附近的永安老人養護中心,並與養護中心內的老人們共進午餐,同享自己辛苦耕種的成果,希望他們了解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更期望社會上能有更多的人重視老人族群的問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