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9.30---社會勞動執行狀況-「社會勞動分區業務座談會」-旗、美地區社會勞動業務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55
100.9.30---社會勞動執行狀況-「社會勞動分區業務座談會」-旗、美地區社會勞動業務座談會

 

旗、美地區社會勞動業務座談會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自9891起開始實施,迄今已滿2週年,高雄地檢署為落實督核社會勞動業務,並分享執行社會勞動經驗,於100930日下午2時,假高雄市杉林區公所舉辦「社會勞動分區督核暨業務座談會」。

會中不但邀請到美濃、旗山、內門、六龜、杉林、茂林、那瑪夏等地區的社會勞動執行機構,更邀請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旗山分局及六龜分局的警官與會。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包括公家單位的美濃區清潔隊、內門區公所、美濃區衛生所、六龜區公所、杉林區公所、茂林區公所,及社區團體的美濃區獅山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齊聚於杉林區公所,一同研討社會勞動執行面的優劣得失,並進行彼此經驗分享以增進日後執行社會勞動業務上的效益。

高雄地檢署蕭執行主任檢察官宇誠表示,社會勞動是一個比較新的制度,適用比較新的法律,讓一些受短期刑或是罰金刑的受刑人一方面可以兼顧家庭的功能,也可以用易刑的方式來完成刑罰,使得一些公家機關和公益團體能夠有勞動人力可運用。現在社會勞動制度已經施行滿兩年了,非常感謝每個協助執行單位的配合和努力,希望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討論,讓我們這個制度更趨於完善。

杉林區公所劉主秘認為,社會勞動這個制度是非常人性化的,對於社會勞動人以及協助執行單位來說都是一個雙贏的制度,杉林區公所也因為有社會勞動人的協助,對於公所週遭環境的維護也有非常好的成效。

會議中也發表了高雄地檢署與獅山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執行的「獅山彩繪活力春,古蹟荒地變公園」專案,並撥放由高雄地檢署觀護佐理員自編自演的「社會勞動狀況劇」,透過專案的成果和社會勞動狀況的模擬,讓機構的督導們能夠了解到於社會勞動執行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並且在會議中共同討論了風險的管理與危機處理的方式,讓屆滿兩周年的社會勞動制度,能夠更健康的成長,提供更柔性的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