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8.08-社會勞動執行狀況-建軍社區協助本署就業輔導活動-幸福廚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9
100.8.08-社會勞動執行狀況-建軍社區協助本署就業輔導活動-幸福廚房

 

社勞大廚展廚藝 更生人燒菜獻父親 

為促進弱勢者就業,培養第二技能,高雄地檢署安排曾任國宴主廚的社勞人開辦幸福廚房「美食小吃食用料理班」,從8/8起連續四周的週一下午1點到5點,只要經過夢時代救國團社會教育研習中心的民眾都將能聞到令人垂涎三尺的飯菜香!

這次課程選在一年一度的父親節開辦更是別具意義,讓受害家屬能在這溫馨的節日享豐盛的晚餐,也讓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洗手」作羹湯,親自燒幾道好菜帶回家孝敬父親。

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的吳珮莘表示,近年來物價上漲,又因金融風暴造成景氣不佳,失業率升高,大環境不如前,影響大多數家庭生計,期透過本技能訓練協助更生人增進二次就業之能力,並強化技能與增加創業商機。

主任觀護人程文珊表示,經濟不景氣造成就業困難,更遑論是痛失家中經濟支柱的犯罪被害人家屬,和曾犯過錯想重新開始的更生人,因此與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高雄分會合作,讓因酒駕而服勞動的前國宴主廚及餐廳大廚能運用所長來彌補社會,也讓被害人家屬及更生人更有適應社會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