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7.28---社會勞動執行狀況-高雄市仁武區公所-酒駕勞動人化身國道天使,養護道路景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84
100.7.28---社會勞動執行狀況-高雄市仁武區公所-酒駕勞動人化身國道天使,養護道路景觀

 

酒駕勞動人化身國道天使,養護道路景觀

 

高雄地檢署與仁武區公所共同策劃的「川流不息,武動綠意」專案,在吳銀倫觀護人及呂世榮區長為參與活動的社會勞動人及擴大就業方案人力精神喊話與加油打氣下展開。專案第一站選在仁武地區交通最頻繁的國道十號下仁武交流道口,社會勞動人在人車鼎沸的路口背著除草機整頓分流島上叢生的雜草,以及清理砂石車行經後遺留在道路上的碎石。

吳銀倫觀護人表示此專案目的在維護道路景觀,保護駕駛人行車安全,本次參與專案的社會勞動人多數是酒駕而易服社會勞動的輕刑犯,希望能藉由為公益勞動的機會讓酒駕者獲得更多的教化意義,而不只是勞力上的懲罰。

呂世榮區長表示仁武是縣市合併後大高雄中心,有國道十號及國道一號經過,交通便捷下需注入更多人力養護道路與保護環境,自98年申請社會勞動人力以來也支援了仁武許多路平專案,區長對社會勞動人的投入與努力表達深切的謝意並請其注意勞動時的安全,現場中也準備了涼水慰勞辛苦的大家。

參與專案的其中一位擴大就業人力的張小姐就是前兩期在仁武區公所執行完畢的社會勞動人,她現身說法鼓勵正在執行的「學弟妹」認真努力表現,也可能有機會留下來變成可以領薪水的勞工。

汗如雨滴的黃姓社會勞動人說一整天在大太陽底下除草真的很累人,參與此次活動深深體會維護道路的辛苦,他表示以後一定會特別小心不酒後駕車,不橫衝直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