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如何增強保護因子,遠離危險因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9
  • 資料點閱次數:161
內外網GIF

高雄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課程

講題「如何增強保護因子,遠離危險因子」

    為啟發社會勞動人重新看待生命意義,本署於112年3月23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如何增強保護因子,遠離危險因子」,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楊九如志工擔任講師,課程一開始由慈濟師姊帶領個案閱讀贈予每個人的靜思語小箋,並於課程中穿插歡樂律動、溫馨手語等表演,以漸進活動方式貼近社勞人。

   是日課程講師楊九如志工首先透過投影片介紹自身跌宕起伏之生命故事,分享從年輕開始吸毒、賭博樣樣學,後期甚至開設酒店、地下錢莊等場所,而後因恐嚇取財入獄3個月,原本以為自己的人生從此墮入深淵,沒想到有一日會因為慈濟志工一句「歡迎回家」,人生有了一個大轉折,從此洗心革面,惡習統統戒除,如今更是成為能夠幫助他人的慈濟志工。

  課程後段講師勉勵大家善待自己的生命,秉持感恩的心,歡喜付出,發揮生命的良能,面對苦,能甘願、認命,且盡己之力為人群付出,有時候一個轉念就是轉運,人生觀也跟著改變,期望能透過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勉勵學員就算曾經走錯路,只要鼓起勇氣不怕改過、堅持到底,以及時時懷抱感恩的心,就有機會創造出不同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