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生命教育課程-「親情圓滿與關係修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30
  • 資料點閱次數:162
生命教育課程-「親情圓滿與關係修復」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親情圓滿與關係修復」

  本署於111年11月24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易服社會勞動人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主題為「親情圓滿與關係修復」,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黃明朝志工擔任講師,引導個案閱讀靜思語小箋,透過手語律動溫馨表演,啟發個案體會生命意義,發揮自我生命的良能。

  是日課程以「親情圓滿與關係修復」為主題,講師從自我的生命故事開始延伸,自述著從小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因為父親喜歡酗酒沒有責任,由母親一肩扛起家庭責任,直到父親因病故後,透過生命體悟才了解親情的圓滿才是此生最大的功課,另近期因酒駕事故頻傳,課程中段講師用影片生命經驗帶入酒駕致人於死的案例中,仿佛過程歷歷在目,期望在座學員們能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性,並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

  課程後段講師傳遞生命的價值是由自己決定,在大苦大慟中洗滌心靈,體  會無常,開啟悲心和善念,就是解脫的契機,掌握機會,把握人生中的每一刻,共勉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