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1年7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2
  • 資料點閱次數:492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1年7月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

緩起訴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

  為使緩起訴被告瞭解履行義務勞務相關法治觀念與注意事項,本署於111年07月26日下午2時30分,假本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緩起訴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由王慈恩觀護佐理員擔任講師。

  課程開始前先播放「修復式司法」宣導影片,期以新的視角來看犯罪,建構以人為本的柔性司法體系。講師向個案宣導緩起訴義務勞務相關法治觀念與注意事項,緩起訴期間不要再犯,否則撤銷緩起訴。接著告知履行期間不得向勞動機構提出自願性捐款換取勞動時數,不得涉及個人利益及政治色彩,也不得與現行法令有所抵觸;講師運用案例照片向被告講述履行義務勞務時應注意事項,並以正向觀念宣導回饋社會,期許被告在履行期間內順利完成義務勞務。

    最後講師也向緩起訴被告宣導疫情嚴峻,請務必配合機構防疫措施並注意做好自身防疫,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期盼被告能珍惜改過向善的機會,積極在履行期間內完成勞務,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