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0年10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29
  • 資料點閱次數:991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0年10月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

緩起訴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

  高雄地檢署於110年10月26日下午2時30分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由觀護佐理員王慈恩擔任講師。

  課程前播放「修復式司法」制度宣導影片,使個案能更加了解司法政策的多元性,修復式正義說明犯罪事件的處理除了由法律觀點切入,也應由社會衝突、人際關係間的衝突觀點來解決,透過任一方的都不吃虧的程序,來修復社會關係,讓各方當事人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講師向緩起訴處分被告宣導相關法治觀念,說明緩起訴制度與執行義務勞務須知,俾利日後個案前往機構能順利執行義務勞務。課程中講師帶領個案仔細詳讀及理解執行義務勞務的相關規定,特別加強說明緩起訴撤銷之要件及法律後果,提醒個案於期間內務必遵守法律並完成義務勞務應履行時數。

  講師勉勵學員,知錯能放善莫大焉,以勞動服務的實際行動來幫助公益的推動,既可彌補所犯過錯,亦可回饋社會,實是一舉兩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