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0年7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4
  • 資料點閱次數:940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0年7月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

緩起訴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

  高雄地檢署於110年7月27日下午2時30分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向緩起訴處分被告宣導相關法治觀念與執行須知,並說明緩起訴制度與執行義務勞務相關細節,讓被告瞭解緩起訴相關規定,俾利日後前往機構能順利執行義務勞務。

  由於本次說明會於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調降至第二級警戒之首日辦理,本署為配合相關防疫規範,除讓與會之被告在保持防疫距離下井然有序完成報到,並調整本次課程進行方式、精簡流程,改為分組講解,由各勞務機構窗口觀護佐理員分開帶領被告填寫相關資料,再向被告宣導緩起訴處分立法目的及義務勞務相關條例說明,提醒被告於期間內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並完成義務勞務應履行時數,如此,則據為緩起訴的犯罪事實,便得以免其訟累與刑罰。反之,撤銷緩起訴處分時將會面臨的法律效果亦鄭重告知,期許被告能知法守法、建立良好法治觀念,進而產生正面能量回饋社會,共同努力營造更圓滿和諧之社會。

  本次課程結束前,觀護佐理員特向緩起訴被告宣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防疫規範,叮嚀學員應處處做好防疫,時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