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0年2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62
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110年2月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緩起訴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

  高雄地檢署於110年2月23日下午2時30分假第二辦公室團輔室辦理義務勞務勤前說明會,向緩起訴處分被告宣導相關法治觀念與執行須知,並說明緩起訴制度與義務勞務相關細節,講師觀護佐理員王慈恩細心講解,讓個案日後前往機構能順利進行執行勞務。

  當日於課程開始前先播放「修復式司法」制度說明影片給學員觀看,希望讓學員理解除了訴訟以外,有些糾紛能夠有更妥善的解決途徑。課程開始後講師帶領學員填寫相關資料,接著向學員宣導緩起訴制度目的與若遭撤銷緩起訴會面臨的法律效果,講師慎重提醒學員履行期間應確實遵守法律,不得有以金錢換取勞動時數、在機構有言語或肢體暴力與違反現行法令等行為。

  在課程尾聲,講師勉勵學員若完成緩起訴所要求的條件,於緩起訴期間保持良好行為,未來期間屆滿後不會留下前科紀錄,勞動服務亦能產生回饋社會的正面力量,期盼學員一同努力營造圓滿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