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乾杯人生,毀掉人生!」、「行車事故處理步驟要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5
  • 資料點閱次數:146
主題課程-「乾杯人生,毀掉人生!」、「行車事故處理步驟要點」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乾杯人生,毀掉人生!」、「行車事故處理步驟要點」

  我國酒駕肇事案件頻傳,導致多起死傷事故,為強化個案拒絕酒後駕車認知及提升駕駛道德,本署於111年8月17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邀請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湯榮祥技佐擔任講師,以「乾杯人生,毀掉人生!」、「行車事故處理步驟要點」為主題,為緩起訴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辦理法治教育課程,此外,即將面臨111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觀護佐理員向個案宣導反賄選相關注意事宜。

  課程開始,講師介紹酒精的成分及對於人體的影響,輔以專題報導相關影片,說明飲酒過量對於中樞神經、精神疾患及罹患癌症的風險,嚴重者亦出現酒精成癮戒斷症候群,酒後駕車行為亦會付出慘痛代價,不僅提高所有用路人的生命風險,如發生交通事故,將連帶賠上自身及他人的人生外,後續將負擔相關法律責任。

  課程後段,講師特別向個案宣導,如遇到交通事故,當下該如何處理,首先保持冷靜,謹守處理五步驟:放置警告標誌、撥電話求助、劃線定位、移開車輛、等候警方處理等五步驟,只要記得五字訣 「放、撥、劃、移、等」,即能在面對交通事故時,除了保障自身權益,更能減少法律糾紛。平時應注意行車安全,就能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講師期許透過本日課程能增進法治觀念,藉此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