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快樂安全行,酒駕醉不行」、「尊重路權,你我都有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1-25
  • 資料點閱次數:459
主題課程-「快樂安全行,酒駕醉不行」、「尊重路權,你我都有責」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快樂安全行,酒駕醉不行」、「尊重路權,你我都有責」

  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本署於111年1月5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邀請高雄市政府局法制秘書楊純菁擔任講師,以「快樂安全行,酒駕醉不行」及「尊重路權,你我都有責」為題,引導個案瞭解酒後駕車的嚴重性及認識路權的重要性。

  講師首先向個案說明安全駕駛及防禦駕駛之內涵及差異,強調酒後對駕駛行為的影響,酒後駕車伴隨許多危險駕駛行為,不僅危害自身安危及承擔法律責任,亦波及其他無辜受害者及其家庭;講師播放近期酒駕案件社會新聞,讓個案感受自身酒駕行為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呼籲唯有「醉」不上道,才能真正保障所有用路人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課程後半段,講師介紹路權的重要觀念,以及交通法規對於路權的相關規範,案例分享有關未尊重路權之常見情形,讓個案明確知道未尊重路權可能產生的交通事故狀況;講師叮嚀,行車前或行車時,均應三思而後行,切莫為一己之私或心存僥倖而造成損人害己的悲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