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販賣仿冒品,換來刑責加身」、「何謂專利?關於效力、侵害專利的民事責任為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2
  • 資料點閱次數:474
主題課程-「販賣仿冒品,換來刑責加身」、「何謂專利?關於效力、侵害專利的民事責任為何?」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販賣仿冒品,換來刑責加身」、「何謂專利?關於效力、侵害專利的民事責任為何?」

  衣服縫上一個圖形長得像adidas有沒有違法?用安博盒子看奧運看到飽也不行?生活中民眾經常因為對智慧財產權不了解而誤觸法網,有時為了方便卻沒想到引來大麻煩!為建立對於智慧財產權的法治教育觀念,本署特邀聖島國際專利商標聯合事務所劉慶芳經理擔任講師,以「販賣仿冒品,換來刑責加身」、「何謂專利?關於效力、侵害專利的民事責任為何?」為課題,於110年11月3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講師首先在課程中說明智慧財產權所要保護的內涵,並介紹智慧財產權的特性,讓學員了解其實生活中許多物品都來自設計者的用心研發,品牌經營有其專業和品牌效益,這些都需要花費大量的心力才能看到成果,不要任意仿冒或販售假貨,避免有期徒刑找上自己。

  第二主題講師講解較為專業的專利權,目前我國關於專利共有發明、新型、設計三種,並舉例如英特爾的晶片專利訴訟等案件說明關於專利權的內容,雖然目前侵害專利權已無刑事責任,但是鉅額的民事賠償仍不容小覷,在現代社會應該做個有法治觀念的好國民,一同維護智慧財產權。

  在課程最後講師帶領學員一同填寫本次心得回饋單,學員不只有了基礎的法治觀念,也收穫許多專業的專利權專業知識,在課程中獲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