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生活與法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03
  • 資料點閱次數:1048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line-height: 25pt;"><b><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新細明體';">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span> </b></div>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line-height: 25pt;"><b><span style="font-size: 16pt; font-family: '新細明體';">講題「生活與法律」</span></b></p>
<p style="line-height: 25pt;"><span style="font-size: 14pt;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color: black;">  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之法治觀念,本署於110年8月27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因應防疫政策,安排受保護管束人及受緩起訴處分人在維持防疫距離下報到入座,本日以「生活與法律」為主題,宣導急診醫療暴力零容忍、施用毒品造成的危害,以及介紹本署推動之本土化多元處遇計畫--『戒癮心思維』等課程內容。</span></p>
<p style="line-height: 25pt;"><span style="font-size: 14pt;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是日課程前段以日前「醫療暴力」新聞短片導入,強調急診醫療暴力不僅危害醫事人員身心安全,更妨害危急病人的就醫權益,尤以COVID-19疫情艱困期間,醫療機構人員甘冒染疫風險、犧牲奉獻照顧病患,但仍有病患僅因一時個人情緒,對醫護人員實施醫療暴力行為,實不可取。呼籲現場學員,一起支持對醫院暴力零容忍之立場,共同為就醫安全把關,讓醫事人員從事醫療業務時,不會有所恐懼或遭受影響,保障全民安定有序之健康醫療權利。</span></p>
<p style="line-height: 25pt;"><span style="font-size: 14pt;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課程後段,除解說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並透過播放本署錄製之宣導短片向學員簡介本署為毒品緩起訴個案量身訂製的個別處遇計畫-『戒癮心思維』,期望現場學員能堅定拒絕毒品的誘惑,如果自己或周遭親友遇有施用毒品問題,也不要逃避、勇敢面對,才找到求救的出口,突破困境。期盼學員能藉由本日課程將法治觀念深植於心,共同營造「無毒」、「零暴力」的祥和社會。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生活與法律」

  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之法治觀念,本署於110年8月27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因應防疫政策,安排受保護管束人及受緩起訴處分人在維持防疫距離下報到入座,本日以「生活與法律」為主題,宣導急診醫療暴力零容忍、施用毒品造成的危害,以及介紹本署推動之本土化多元處遇計畫--『戒癮心思維』等課程內容。

  是日課程前段以日前「醫療暴力」新聞短片導入,強調急診醫療暴力不僅危害醫事人員身心安全,更妨害危急病人的就醫權益,尤以COVID-19疫情艱困期間,醫療機構人員甘冒染疫風險、犧牲奉獻照顧病患,但仍有病患僅因一時個人情緒,對醫護人員實施醫療暴力行為,實不可取。呼籲現場學員,一起支持對醫院暴力零容忍之立場,共同為就醫安全把關,讓醫事人員從事醫療業務時,不會有所恐懼或遭受影響,保障全民安定有序之健康醫療權利。

  課程後段,除解說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並透過播放本署錄製之宣導短片向學員簡介本署為毒品緩起訴個案量身訂製的個別處遇計畫-『戒癮心思維』,期望現場學員能堅定拒絕毒品的誘惑,如果自己或周遭親友遇有施用毒品問題,也不要逃避、勇敢面對,才找到求救的出口,突破困境。期盼學員能藉由本日課程將法治觀念深植於心,共同營造「無毒」、「零暴力」的祥和社會。

回頁首